普罗旺斯议长

【万物皆可为车】三脚猫翻译 三流画手 用心开脑洞 用脚画画 翻译的目的是卖安利 (专注北极破冰30年 )无雷点 大型“垃圾”梗集散地(目前SW相关 主修:摄影修图 欢迎交流

【欺骗的外衣】Cloak of Deception (翻译part 1)

By:James Luceno

【瓦洛伦议长初见塔金副总督】

来自译者的background :本文选自黑暗面作者卢塞尼奥同志的官小,时间发生在暗流涌动的贸易联盟壮大时期,故事主要围绕在瓦洛伦议长的统治下各方势力错综复杂的博弈,包括心机议员PPT,日常被骗瓦洛伦,我爱我家乡的塔金和带着小欧比旺出任务的奎刚…
人名地名或句意如有错漏不足,欢迎大家指出以及与我讨论
enjoy!


正文:

瓦洛伦不可抑制的把伊里亚杜想象为纳布首都希德的反面,前者充满灰尘和绝望。

嘈杂街道和车水马龙的交通工具的噪声足够穿透他豪华轿车深色的消音玻璃,尽管大部分城市街道都因为他的经过而被清空,交通疏导已经完成,安保人员和安保机器人的岗哨几乎遍布了每个十字路口。市民们可以在狭窄的人行道上驻足,但是任何在高层窗户或者过街天桥上逗留的人都会冒被执法队狙击手从屋顶和飞行器上击毙的风险。

早些时候,瓦洛伦得知几个诱饵护卫车队已经从空港被派出,在他日常的必经之路上盘旋直到他完全经过,为挫败预谋已久预谋的袭击。

在司法队的保护力量---参议院守卫和安保机器人中,瓦洛伦的代号是“The Goods”。将半数的补充力量---绝地武士们---送到阿斯莫尔去解决危机后,他的安保负责人强烈要求他必须佩戴一个临时性的植入式定位器,让安保人员们能随时得知他的动向。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他置身于聚光灯下的时候,整个贸易峰会的思维和注意力都集中在外环世界上。不过,他仍然很庆幸自己英明的选择了帕尔帕廷议员的计划---按计划进行至高议会首脑会议,无论森纳士星区发生了什么。

更加讽刺的是瓦洛伦家族在污染伊里亚杜大气层上也有一份“功劳”,除了谋划之外,巨大的火球定期从占据了整个星球郊区的堆叠的工厂中吐出。

他的家族涉足于星舰设施和航运业,大部分运行在星球轨道上,少部分的地面设施。按输出量测算,家族的公司并不属于Taggeco联盟或者其它巨型企业,按运输量它也不是杜罗船队的对手,更不用说和贸易联盟相提并论。但是归功于瓦洛伦的大名,公司也从未少得了利润。

瓦洛伦在世的亲戚们给他留了家族的豪宅和大厦供他拜访时使用,但是又一次,他听从了帕尔帕廷议员的建议---来到帕尔帕廷的老熟人---一位星区副总督家中。

这位副总督名为威尔赫夫.塔金,据说从他的庭院中能俯瞰海湾中蔚蓝的人造海水。塔金被盛传是一位野心勃勃的充满宏伟想法的男人,所以瓦洛伦认为,他沿海的宅子一定也不会差。

塔金的宅子和瓦洛伦在伊里亚杜富有的表亲们的房子规模不相上下,招摇又引人注目的混搭了核心世界的经典建筑风格和中环的华丽,它用巨大的塔型装饰性圆顶、镀金的柱子和打磨光泽似液体表面的石头地板来宣示自己的存在。

然而,这些宏伟的、高天花板的建筑和庄严的廊柱都是些与个人无关的东西,这些价格高昂的家具和装裱好的艺术作品就好像仅仅是用作展示,房主人真正偏爱的却是太空艇表面防腐层的一抹反光。

瓦洛伦在议会守卫的簇拥下被领入宅邸,一同被护送的还有塞.塔里亚和一小撮科洛桑至高议会代表团的成员们,阿迪.加利亚和其它三个绝地尾随其后---按瓦洛伦的要求,他们尽可能的保持低调,不引人注目。

一旦进入建筑内,瓦洛伦才觉得自己得到一些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但是原因也因为早在他到达之前,所有嘉宾和服务机器人都全部通过了安全扫描,房子本身也被从上到下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一部分的房子被改成了战略指挥部和总控制部,狙击手隐蔽在树上和护墙上,武装直升机在附近水域上空盘旋巡逻。

代表伊利里亚杜领导人们至高地位的西斯温纳大厅是这次至高议会的召开地点---拥有更加精巧复杂的建筑结构,规模宏大的圆顶屋顶坐落于市中心的高山之巅,两百余米高的建筑被雕成嵌花式,光辉异彩。

实际上瓦洛伦是期待被招待的,但是他对带着塞.塔里亚出席如此大规模的宴会还没做好准备。他被宣布加入一个布满中外环高层政要和代表的舞会大厅,来自萨卢斯、马拉斯塔尔、莱洛斯、贝斯平…他们中的一些是瓦洛伦的忠实簇拥,但是他们所有人都热切渴望得知关于自由贸易区的税收问题。

“瓦洛伦至高议长”筹办这一切的那个男人上前迎接他“很荣幸您光临伊里亚杜”副总督塔金是一个瘦长结实的男人,他有着激情洋溢的蓝眼睛、凹陷的面颊和毫无感情色彩的薄薄的嘴部线条,他的前额高且瘦,紧绷的面部看上去揭露了脸上每块骨头的踪迹。塔金的发际线已经有些后退了,修剪的一丝不苟的黑发被梳成一个背头,他像军官一样站的笔直,同时还流露出一股贵族的气派。

瓦洛伦回想起…他记得塔金事实上的确在军队服役过,在伊里亚杜曾经还只是一个遥远的边境外环的时候。

“帕尔帕廷议员和您一起来了吗?”塔金问到

“他还在科洛桑,有一些延迟到公务需要处理”瓦洛伦回答到,“但是我确定纳布代表团能及时赶上议会的开场白”,塔金在他们走下台阶进入大厅的途中大大方方的审视着瓦洛伦,大厅中的人群为他们的到来分出一条路来。

“几乎所有共和国的政治高层都离开科洛桑,真是个难得一见的场合”塔金继续到“感觉像被关进笼子里了,是不是?如果我的责任和义务也要求我被一直限制在一个地方,那么我至少会希望身边的空气是足够的”他挥动自己消瘦的手臂夸张的笔画了一个圆形。

瓦洛伦挤出一个笑容“这段旅途短暂且愉快”

“是的,但是您离开核心世界,来这儿…一定出于特别的原因~”

“仅仅因为有必要”瓦洛伦回答到

塔金轻微的挑起其中一边眉毛

“必要,也许~但这当然也是史无前例的,当然我相信它强烈的表达了您希望能对外环世界做的最好、最正确的选择。”塔金降低声音补充到,“我相信您并不会为暴乱而感到紧张”瓦洛伦不满的皱眉“我并没有注意到有人闹事,在太空港有一群人在抗议但是只是…”塔金抢过话头“哦哦~是了,当然,您没法看见暴民们,您的护卫队临时改航了”瓦洛伦一时语塞。

“可以说,我们您最近受到的威胁到您生命安全的企图非常担忧,至高议长阁下,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麻烦要解决---莱洛斯的走私者泛滥;纳布国王维罗纳要对付他的反对者们;伊里亚杜要防着贸易联盟…可能还有对于贸易航路的征税”塔金继续说

瓦洛伦注意到在塔金的客人中有一些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欢迎他

“看来对我的暗杀企图并没有在这个大厅里给我带来多少同情”塔金挥了挥手示意打发走这些恶意“我们害怕的是围绕着税收政策产生的腐败的可能性,就像以往的情况一样,官僚机构夹在有权力和没有它们的人之间。”

塔金没有停下的意思“但这不代表我们欢迎分离主义或者鼓励公开的抵抗组织,就像在Rimma周边的其它星区,伊里亚杜有很多星云阵线的支持者,但我和其它的行政机关们不是其中之一,暴乱的威胁必须用强大集中的力量对付,要把握时机,精准打击!”塔金减弱了抨击的语气,自嘲的笑了笑“请原谅来自一个卑微的副总督的愤怒,至高议长大人,此外我也发现,共和国也很少用暴力解决暴力”

“直到最近,我的想法也是这样的”旁边的声音突然加入进来

带有轻蔑和挑衅的上流社会口音的女声,说话人应该…是位女士,从她价值连城的裙裾到她耀眼的镶满宝石的头冠能看出这一点。

塔金露出一个稀疏的笑容,弯曲胳膊伸给这位魁伟的女士并引荐她

“瓦洛伦至高议长,我很高兴为您介绍森纳士星区的Theala Vandron女士”瓦洛伦好不容易从他的护卫中脱身,面色发红的点点头,威严而有礼貌的欠身“Vandorn女士”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您或许有兴趣知道,议长阁下,阿斯莫尔人质事件的情况,我们应该说,已经被解决了”

“阿斯莫尔?”塔金问“发生了什么?”瓦洛伦迅速恢复了沉着冷静“共和国派遣了和平司法代表团和绝地在那里对付星云阵线的特工。”塔金怀疑的看着瓦洛伦“是对抗还是控制”

“无论是哪一个都被认为是恰当的”塔金一脸抓住了真相的表情“所以为什么一些绝地和司法人员被从伊里亚杜调走了,不过无论如何,似乎我们的政策毕竟…并不是那么互相对立的~”

“紧接着一次刺杀未遂之后,至高议长对非共和国的星域采取了直接行动”Vandorn说到,接着看了看塔金“我们不得不称赞议长愿意再这样的非常时期冒险离开科洛桑来这么远地方出席会议。”瓦洛伦拿出他良好的名门教养忍受了这言不由衷的恭维“请放心,尊敬的女士和塔金副总督,科洛桑尽在掌握。”

事实上瓦洛伦并没有得到宇宙内外的普遍支持,就算在科洛桑也没有。各方势力已经感知到了他的缺席,特别是政府部门里,一些不和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




tips:
吐槽区域:瓦洛伦这家伙就是个被欺负的命啊,我觉得塔金即使只是副总督也在全程压制他,很惨了…还有就是,哪本卢塞尼奥同志设定塔金是红发来的,反正在这儿他可能又吃书了…



评论(4)

热度(27)